close

IMG_8012.JPG

小南瓜家的第5露

營區:海拉努休閒露營(點我進入臉書)(點我進入部落格)

地址: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寶山巷

電話:0978-329781

收費:800


 

IMG_8030.JPG

因為去六龜的路又直又大條,所以我以為高雄的山路就這樣而已,
抱歉,我太小看山路了

從某個叉路上去,拜別了又直又大條的路之後,坡度馬上大升,
我有點憂心的問:"老皮可以嗎?"(老皮是我家的車)
因為他是一台十幾年的老爺車,而且負載了滿滿一車裝備,真的很滿,不是在客氣,
我都聽到老皮在說:"呼呼,媽的,你們一定要這樣操我嗎?"

坡度陡就算了,彎度一個比一個大,
我又有點憂心的問:"哈尼你可以嗎?"(哈尼是我家老爺)
真的不是我看不起他,我想暖哥跟兔子哥應該知道有次我們去溪頭,哈尼開山路的狀況.....
我只能說,抱歉,暖哥跟兔子哥,讓妳們受驚了

不過哈尼再次證明,他已經不是當年的哈尼了,他現在是秋明山車神哈尼,
不過是慢板的,車速15KM那種
哈尼用沉穩的語氣說:"山路也沒什麼,開慢一點就好了".
我不得不說,如果"小心駛得萬年船"這個slogan想找代言人,麻煩撥個電話給哈尼

但我要再次強調,我就是喜歡哈尼的穩重(不是指身材)


我以為中間有幾個超級高的單行道連結橋(sorry這是我亂取的名字)已經夠驚嚇我這個懼高症患者了,
沒想到過寶山假日市集之後,才是真正該擔憂的時刻,
這一段路都是泥土路面,而且不太能會車,有一次告道坑洞車子跳起來還A到底盤
我們的心也跟著跳一下.碰碰

對了,我們在google map搜尋定位海拉努跑出這個地址:寶山里寶山巷93號
非常興奮得讓導航引領我們前往這久聞大名的夢奇地,
結果我們走到一間民宅............

在此呼籲被google map蒙蔽雙眼的民眾,在到寶山國小的時候,那裏有個叉路,
下面是寶山假日市集,上面是寶山國小
要走下面喔......走上面會卡卡的咚滋咚滋,叫別人姐姐:
"姐姐,請問海拉努怎麼走?"

費盡千辛萬苦之後,終於抵達
幸好沒讓我們失望,營地真的很美,我們在第三層營地,被高聳參天的竹林包圍住,有種與世隔絕之感,
海拉努的營地有三層,都是碎石地面
我看他好像還在籌畫兩個小區
目前只有兩間浴室跟兩間廁所以及兩個男生小便斗位在第二層
不過我看他籌畫的兩個小區那邊也有打算蓋廁所的模樣
有點期待他小區蓋好後要再來一次
這裡的幽靜真的讓人回家後立刻想念

IMG_8033.JPG

籌備中的營地在這條小徑後面

IMG_7931.JPG

這個觀景窗,是廁所裡面的,可以一邊上廁所一邊欣賞茶園美景(意圖使人大便大很久???)
真得很有創意,幸好他地勢很高,才能大膽得開一個觀景窗
來,導播鏡頭拉近一點
IMG_7932.JPG

茶園看下去好心曠神怡喔,尿起尿來特別舒暢捏
IMG_7933.JPG

這是洗手台的角度
說到這個洗手台,獲得眾人的ㄜ樂,因為他晚上的時候會出熱水
大家都說,這設計未免太貼心,吃完晚餐就可以用熱水洗碗,不怕油膩膩洗不乾淨,也不怕玉手凍傷
其實到早上洗手台的水都還有點餘溫捏

IMG_7940.JPG

IMG_7943.JPG

 

1300m的高度感覺跟天空特別近,而且雲朵看起來真溫柔
記得當晚睡前去上廁所時,看到天上一輪明月,第一次覺得月亮離我這麼近呢
可惜當時沒帶相機在手邊拍下來

IMG_7955.JPG

IMG_8016.JPG

營地共有三層,每一層都是鋪碎石
出發前還有點擔心難下營釘,特地去買了30cm的大黑釘
不過後來發現還好,不會很難敲XD
而且碎石也有好處,孩子們玩得很開心
每次出門一定會帶玩沙工具
小孩最喜歡玩沙玩石頭
每次把工具拿出來,孩子們就會聚集過來一起玩


IMG_8053.JPG

IMG_8004.JPG

 

還有一個"大孩子"也一起玩了呢

IMG_8056.JPG


因為玩沙工具中只有一支小旗子,剛好被別的小朋友拿走了
我就請小南瓜去撿樹枝跟葉子,黏起來,作一個樹葉旗子給他
沒想到大受歡迎,小朋友紛紛去撿樹葉跟樹枝請我幫忙作旗子
哈哈哈,不小心又找到第二專長了

IMG_8052.JPG

小南瓜都會自己發明一些遊戲
身為爸媽是一定會配合著玩
但其他小朋友就不一定買帳
應該說,有史以來,沒有小朋友願意跟瓜仔玩這個有點無聊的遊戲
因為他的玩法就是,瓜仔會用手比手勢代表紅燈或是綠燈,我們就可以過馬路或是要停下來等紅燈
通常小朋友會站著看一兩秒,就跑走了.....(太無聊了)

只有這位姐結(其實年紀應該是妹妹,但她都自稱姐結XD)對這個遊戲有興趣
我們夫妻感動得快哭了,真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小朋友呀!!!

IMG_8044.JPG

IMG_8045.JPG

 

小結:
第一次露高海拔的營區,感覺雲朵天空月亮星星都好親近喔
入夜之後,蟲兒蛙兒音浪陣陣,小南瓜第一次這麼仔細得聽到蛙叫聲,伴隨竹林風吹的沙沙聲,感覺又熱鬧又靜謐,
這樣與自然為伍的感覺好棒,重點是這次的玩伴很合瓜仔的頻率,瞧瞧他笑得多開心

 

IMG_801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